皮卡乓

乓乓。退网了。

【吴邪】烟 (沙海邪/一发完/ooc瞎写)

三十五岁。

吴邪看着窗外的西湖边,将手扶在木质窗框上。翠绿的柳树枝摇晃着垂到湖水边,夕阳的红铺展在地面,脆弱的小野花几乎被那道红淹没,慢慢的,红渐变成金色。

夕阳强烈的过火了,金光并带着红光顺着窗帘轻飘飘的浮在吴邪脚上,金色的像沙漠,红色的像血。吴邪拿出打火机,为嘴里叼着的烟点上恰到好处的火。他本该联想到儿时在西湖边玩耍的美好回忆,可他却想起一望无际的沙漠,以及漂浮着血味的疗养院。吴邪陷入沉思,心想自己莫不是变得太悲观了。

吴邪拿出打火机,为嘴里叼着的烟点上恰到好处的火。他微微抬起头,微卷的长睫毛在脸蛋上投下了一小块阴影。他吐落一口烟,烟雾缕缕腾起,升入空中,缓慢转了好几圈,过了一会又好似没存在过——消失了。

他叹息,烟雾也随之被带了出来。突然一阵小心翼翼的敲门声,把吴邪的思绪拉回来,他转过身,顺带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大白狗腿。

“吴老板,”一个身穿黑色夹克的伙计推开门,“该出发了。”

吴邪不露痕迹的把匕首放回原位,接着他挥挥手,示意伙计离去。伙计应了一声,顺从的转身离开。

“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看看西湖了。”吴邪漫不经心的想到,眼底里的落寞被他掩饰的很到位,“计划要开始实施了,谁也没法逃掉。”他将烟头轻点在烟灰缸里,这个容器瞬间有了许多黑色残骸。

他接着猛吸了一大口烟,然后把烟头摁在烟灰缸底部,吴邪霎时间就后悔了,他不该一次性吸那么大口烟的,导致现在咳嗽不止,宛如一个垂死挣扎的病人,努力想摆脱病魔带来的阴影却不尽人意。他选择忍耐喉咙传来的瘙痒,这时仅留在空中的一点烟气都没了。

脚下的那抹金红色也快消逝了,西湖边的柳树枝再也没有摇摇晃晃的,估计是因为没有风的助力。

吴邪看了看腕上的手表,六点半,时间到了,该启航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